寒蝉

🍁

秋分(二)

勿上真人!!

撞梗巧合!!

文笔略渣!!

先甜后虐!!(BE)




02.




   对于新学校这件事情,蔡徐坤是很欣喜的,他起了老早。清晨的车还是有些清冷的,他到学校时人还很少,走到操场时他下意识瞟了一眼篮球场,继而转身去了班级。




   班里只是寥寥几人,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里,就呆站在后排等着最后剩下的那个位置。




   “看你下次还敢不敢!”俏皮活泼的女声从门口传来,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,只见一个头扎高马尾,笑容灿烂的女孩挽着范丞丞的手臂向班里走来,那人脸上挂着的微笑在看到蔡徐坤后不禁僵了一下。




   蔡徐坤赶忙别过头去,手指在衣袖里不停的搓着线头,范丞丞却几步走向前来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“早啊!伤还疼吗?”,蔡徐坤向他摇摇头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。




   班主任来了后,蔡徐坤才找到了座位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此时坐在旁边的不就是范丞丞。蔡徐坤自从坐了下来,就没有扭过一次头,专注的看着黑板,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本子,拿出一支记号笔,放在一旁,这是他用来和别人交流的工具,他的手语没人会懂。




   但是他的注意力越来越不集中,脑袋里总是浮现那个女生洋洋的笑脸,肚子里像在熬酸汤一样别扭又难受。




   临近中午放学,蔡徐坤觉得很没劲,也没什么胃口,就手托着腮发呆,他想起昨天自己还兴致勃勃的向于琛请求中午就不回家吃饭了,可才第一天他就已经索然无味了。




   说不清什么感觉,那副画面让蔡徐坤浑身都不自在的很,直到被范丞丞突然贴近的一张大脸吓了一跳。蔡徐坤才恢复意识,并努力平复着被惊吓后的心跳和愤怒,他抬起双手,用力的比划着(不要这样,一点都不好玩!),他推开椅子,径直走开了。范丞丞立刻追了上去,“别走啊,什么意思啊,怎么了?”




   “你要去吃饭吗?我……我请你吧,你……你这样怎么给别人说啊?”




   蔡徐坤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本子忘记拿了,刚准备返身,却被范丞丞攫住手腕“走吧,走吧,蔡徐坤…”他一脸欠揍的拉着蔡徐坤,把他拖去了食堂。




   范丞丞这回可算是见识到蔡徐坤的厉害了,进了食堂任他怎么问,怎么说,这人是真的无动于衷,甚至几次想要溜走,都被范丞丞抓回来了,“你不可以不吃饭的,你要是吃不惯,我去给你买面包牛奶,好不好?”




   (干嘛这么关心我,不就是一个包吗?我没那么脆弱。)




   范丞丞看着蔡徐坤在那里张牙舞爪,是一脸懵,他最后不得不放他走,可还是去买了些吃的,他想着回到班里给他。




   蔡徐坤独自在学校漫步,中午有很多人都回去了,学校恢复了平静与清明,不知不觉他来到了昨天那个篮球场,看见一个男生自己在那里投篮,皮肤上的汗珠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泛着光,他看了蔡徐坤一眼又继续投篮。蔡徐坤还不想太快回去,便坐在了昨天的石椅上。




   “嘿,同学,打不打?”没想到那个男孩抱着篮球向蔡徐坤走了过来,球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了蔡徐坤手中,他抚摸着被汗水沾湿略微有些潮的球,点了点头,可是他哪里碰过这东西呢,这球在他手上陌生的快要捧不住。




   (我不会打篮球。)他放下球,有些窘迫的向男孩打着手语,可对方并没有露出惊异与不解的神情,全然一副了解的样子,“哦~没关系,那我教你吧。”




   (你能看懂手语?)




   “嗯,之前学过。你是新来的嘛?之前没见过你。”




   (是的,我叫蔡徐坤,你好。)




   “你好,我是高二三班的陈立农。来,我教你。”




   陈立农显然是游刃有余,蔡徐坤跟在他身后实在是抢不过他,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,“哈哈,我们小蔡同学有点笨哦。”陈立农在他面前拍着球调笑,蔡徐坤一拳捶在他肩膀上(不许笑!)。




   范丞丞买了一袋子吃的,准备给蔡徐坤囤着,路过篮球场时却看到的是这样一副场景——蔡徐坤手里拿着球正做投篮式,陈立农就贴在他背后双手覆盖在他的手上,两人的距离很近,但陈立农又比蔡徐坤高出半头,蔡徐坤不时回头抬眼对他笑着,整个人被陈立农拥起来。看着让范丞丞心痒的很,他疾步走向前。




   “蔡徐坤,玩的那么开心呢?”范丞丞话虽是对蔡徐坤说的,但眼神早已把陈立农上下打量了一遍,陈立农看见范丞丞有些不屑和敌意的眼神,后退着渐渐离开了蔡徐坤,“那小坤,我们回头见。”蔡徐坤对他点点头,将球还给了他。




   “你和他认识?”范丞丞一把搂过蔡徐坤的肩膀,将脸凑到他面前,眼神直勾勾的盯着蔡徐坤,怀里的人推拒着,见没结果,就趁范丞丞没注意,在他的腰上狠狠拧了一下,范丞丞吃痛大叫了一声,手里的东西差点被甩飞,等他反应过来,蔡徐坤已经走很远了。




   (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)蔡徐坤回到班里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本子写出想说的话,他把写好的东西贴在范丞丞脸上,范丞丞嘿嘿一笑,“我偷偷看你的……”范丞丞凑近说话的热气都吹到蔡徐坤的耳旁,他不禁缩起脖子,“作业本上写的。”




   (你和谁说话都靠那么近吗?)他皱起眉,范丞丞看他这气愤的小样子,越发想捉弄他了。“蔡徐坤,你说你是不是个小傻子?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”范丞丞曲腕撑着脑袋,另一只手在蔡徐坤的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。




   蔡徐坤的肚子此时不应景的响了起来,范丞丞却激动了起来,一下子从桌下拿起一大兜东西放在蔡徐坤课桌上,蔡徐坤疑惑的望着他,(给我?)。




   “不然呢?你现在是个带伤的人,要多吃。”范丞丞说着一样样拿出各种好吃的,蔡徐坤看见那瓶昨天的果汁,一把拿了过来,随便挑了个面包,就吃了起来。鼓起的腮帮,白嫩的脸蛋,密长的睫毛在水灵的眼睛上扑扇着,午间的阳光此刻格外明媚。一种灵动的纯稚的天真让范丞丞不禁脸红。




   范丞丞立马摇摇头,掐断了这个荒谬的念头——我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男的?不会的、不会的……




   不过他承认,蔡徐坤的确很特别,当时他被球砸到时一小团蜷坐在地上时,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纤细的脚腕,还有把手拿开时粉红色的眼眶,被砸伤的他,眼里还噙着委屈的泪,和他不自知微微撅起的粉嫩丰满的双唇。




   就在刚刚看见他站在那个男生前面,竟看起来娇小而单薄,样子倒是让人不自觉看向他。




   半晌,范丞丞的目光又回到了蔡徐坤的脸上,此刻的他已经趴在课桌上睡着了,棕黑色的头发柔柔的,被风吹的乱乱的搔着眉头。范丞丞抬起手轻轻的将碎发抚向一旁,一种让人心跳加快,紧张冒汗的感觉一阵一阵的在身体里翻涌,范丞丞深吸一口气,扭过头望向窗外,蓝天白云,和身后的人,让他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满足感。




   “范丞丞,你真是个肤浅的家伙!”脸红的男孩心想。




()里的是手语意思。娱乐看文,谢谢!🍂

评论(9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